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恭祝全市人民龙年大吉!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9日 浏览次数:

        在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向社会各界朋友及广大市民用户,向集团全体员工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们致以由衷的敬意!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珠海水控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以“提供优质用水,创造优美环境”为使命,持续推进新时代珠海水务环境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回顾2023,珠海水控集团在推动水务环境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民生类国企的保障作用,“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成为这一年珠海水控集团的主题词,成为珠海水控集团最高要求和最美姿态。

        卓越2023,珠海水控集团“高站位”推进水务环保公共基础服务。紧扣珠海“4+3”产业布局,提前配套现代化园区水务环保公共基础服务;建设高质量横琴供排水智能服务系统,全力支持合作区建设发展;加大西部水务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上展示新作为;推进海岛发展供排水一体化,为珠海打造现代化特色海岛镇积极创造条件;以项目发展促进全市固废资源化利用,助力珠海建设“无废城市”。

        耕耘2023,珠海水控集团“高标准”深化国企改革。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回头看”工作,完成工程板块企业、供水抢修业务、仓储物流业务布局优化调整,落实合并同类项改革工作,为集团发展注入动力。实施《集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实施方案》《集团亏损企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方案,深入查找价值创造的短板弱项,精准有效助力企业发展。

        非凡2023,珠海水控集团“高质量”运营集团核心业务。成功抵御史上最强咸潮,有效保障了珠澳两地供水安全;加强供水保障,保障5.0产业新空间用水无忧;实现污水100%达标排放,全年达标处理污水2.49亿吨,污水处理规模提升至76万吨/日,成绩斐然;实现100%固废无害化处置,全年处理渗滤液22.24万立方米,收运处置餐厨垃圾7.55万吨,收运医疗废物3361.09吨,处置医疗废物3500.93吨,为珠海建设“无废城市”贡献水控力量;全力开展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抢险93次,累计出动应急抢险人员7716人次,出动应急抢险车辆465台次,助力我市平稳度汛。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我们即将迎来农历龙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象征着吉祥、智慧与力量。站在新的起点上,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照市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润泽万物的情怀、中流击水的干劲、滴水石穿的坚韧,用奋斗致敬奋斗、用实干传承实干,谱写水控集团发展新篇章,为珠海建设面向未来的引领型、标杆型湾区城市贡献水控力量。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2024我们再出发!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风调雨顺,龙腾四海!

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子程

2024年2月9日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