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荣获“2020-2021年度供水行业优秀创新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2日,在由E20、供水服务联盟主办的第六届供水高峰论坛上,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凭借创新宣传模式且亮点纷呈的宣传效果,荣获“2020-2021年度供水行业优秀创新案例奖”,成为此次峰会上机制与模式类创新案例中唯一一家凭借供水服务宣传入选的单位,宣传成绩受到评审专家以及同行的一致认可。

     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董事长王杭州介绍:

    “供水保障事关民生福祉。新时代人民群众对供水服务需求更多元化精细化,除了从‘喝上水’转变到‘喝好水’,还对‘怎么喝’‘怎么用’等用水体验提出更高要求。为顺应这一趋势,对我们水司来说,不仅要‘供好水’,更要‘走出去’,用更积极作为的供水服务宣传,讲好供水故事。”

     据了解,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一直以来以“内育外引”的思路系统推进供水服务宣传,线下线上联动织密宣传网。

     2019成立之初,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就打破公众对水司的刻板印象,紧跟热点撰写《解锁珠海供水人十二时辰》,改编神曲拍摄MV《野狼DISCO——珠海供水版》,掀起一片热潮。

     2020年,树立全员营销的观念,通过激励,大力推广线上供水服务渠道;制作微信小程序MG动画,通过不同渠道场合传播,方便不同人群学会使用;将供水服务知识化繁为简,制作成思维导图,方便用户快速掌握科学用水知识;精心策划开展“珠海自来水知识课堂”,走进10多所小学为700多位师生进行自来水知识科学普及教育以及推广最新服务举措。疫情期间,通过做好宣传报道,稳定市民对供水的信心;疫情后,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市民解疑释惑。

     2021年初,正式上线公司视频号和抖音号并以每周一期的高热度、高质量上新,截止至7月15日,合计有628万人次收看,用切口小、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形式向社会各界普及用水知识、介绍供水业务;同时积极借力官方融媒体平台做好供水服务推广,重点以人物小故事的推介向外树立供水人的形象;积极策划系统开展漫画宣传,不同于常见的卡通形象,以用户的视觉,将供水业务融入生活场景,增强故事性、代入感、共鸣感。此外,还每年聘请供水社会监督员走进水库、泵房、水厂等供水生产一线,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致力构建和谐供用水关系。

     “修炼好内功,夯实业务基础,是做好宣传的根本前提。这一系列宣传动作,拉近了供用水双方关系,同时也能达到刀刃向内倒逼管理优化,最终促进“服务升级”。珠海水控集团供水公司董事长王杭州强调,供水公司始终牢记保障珠澳供水安全这一重要使命,并不断通过精益管理、深化改革促进软硬实力“双提升”,未来还将紧跟行业发展态势,树立行业新风向,创新服务举措,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构建供用水双方沟通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用水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谱写供水服务新篇章。

9e0e021f455145cba98e0dc07f2724d7.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