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省发展研究中心生态文明研究处到水控集团排水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325日,省发展研究中心生态文明研究处处长蔡祖顺带队,赴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珠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前山水质净化厂调研,了解珠海市污水处理情况。

蔡祖顺一行先后参观了可升降式模型、地面厂区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厂区。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通过宣传片简单了解了排水公司整体情况,并就进水水量与浓度、出水水质、污水收集率、污水处理工艺、服务覆盖面积、污泥处理方式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

蔡祖顺指出,前山厂是广东省第二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也是珠海市污水处理的龙头企业。作为行业领军人,排水公司应做好表率,在“十四五”规划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坚守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生态文明体系。

近年来,排水公司通过提升自身技术水平、严抓上游企业违规排放污水等内外结合的举措,保障各厂出水水质稳定达到污水排放一级A标准。前山河流域多条黑臭水体水质逐年得到改善,由地表Ⅴ类水提升为地表Ⅳ类水,为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近岸海域水环境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

f722a283e71940dc8744fa707f47a08c.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