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前山河实现“质”的提升!珠海水控集团管网公司获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日前,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表扬全省重点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其中珠海水控集团下属管网公司及其负责人黄泽强,在前山河石角咀水闸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中,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国企担当,推动国考断面水质实现近五年来最佳,由Ⅳ类提升到Ⅲ类,受到了省生态环境厅的嘉奖。

 

  作为珠海市唯一上榜的企业,珠海水控集团管网公司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接收香洲区市政排水设施的管养运维业务,同年4月加入保国控断面成员单位。

 

  在珠海水控集团的全力支持下,珠海水控集团管网公司经营班子高度重视,积极与珠海市河长制办公室、珠海市生态环境局、珠海市水务局、珠海市香洲区等部门配合,在前山河国控断面达标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编制、生态补水协调方案落实、排口截污减排以及污水厂、管网、泵站调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与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在前山河治理工作中推动落实污染源摸排、管网清淤修复、排水单元治理等任务,最终实现前山河石角咀水闸国考断面水质由Ⅳ类提升到Ⅲ类,推动前山河国考断面水质持续改善。

 

  珠海水控集团管网公司负责人黄泽强表示:作为前山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重要成员单位,今后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专业化、规模化、装备化管养水平,全面加强香洲区以及前山河流域范围内管养精准性和及时性,继续扎实推进前山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从而为巩固提升“十三五”重点国考断面攻坚成效、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c2696c5cda24aae8de564f63293d503.jp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