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学军传达了市委书记郭永航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尚洪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珠海水控集团党委书记黄鑫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2日至8月3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珠海水控集团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学军指出,郭永航同志的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珠海水控集团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二是要正确对待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整改。

唐尚洪在反馈时指出,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供水、排水、管网养护、涉水工程和环境治理等五大主营业务,全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谋划和推动集团发展壮大不够有力有效,企业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不够高,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和部分民生实事推进迟缓;工程造价虚高、违规分包转包和违规招标等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内控机制不健全,物资采购违规问题频发,资产管理较为混乱,物业出租租金低、租期长;党委“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理论学习抓得不紧,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滞后,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唐尚洪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履职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三是压紧“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国企落地落实。

黄鑫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对珠海水控集团各项工作评价全面客观,所提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所提意见针对性、指导性很强,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及其个人完全认同,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衷心感谢。接下来,珠海水控集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反馈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推动企业发展。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珠海水控集团党政班子成员、司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直属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