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2020~2021年度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调研会议在珠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30日,珠江委防御处、珠江委水文局及省水利厅调度处、省供水总局、省北江局、中水珠江设计公司等组成调研组前来珠海开展实地工作调研,正式启动2020-2021年度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确保2020-2021年度珠江枯水期珠海、澳门两地供水安全。

本次调研会在市水务局召开。水控集团总经理周文川,供水公司董事长王杭州以及调度热线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入汛以来水雨情、珠澳供水情况、水库蓄水情况、后续补库调度计划以及保障措施等,重点介绍了平岗至广昌第二条原水管和广南梅管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表示两项工程均可在9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进一步提高珠澳两地的供水安全保障系数。

调研组充分肯定珠海水控集团的枯水期保障措施及工程建设进度,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据了解,今年雨带长期维持在长江流域一带,受其影响,7月份西北太平洋未形成一个台风,珠江流域降雨较多年平均偏少,上游骨干水库蓄水情况不乐观,天一、龙滩和百色水库的蓄水量较去年同期偏少20多亿m3,下降近3成,预测2020-2021年枯水期上游来水将偏少。调研组要求珠海高度重视,切勿掉以轻心,做好抗大旱、抗大咸影响的思想准备和相应的保障措施,在后汛汛末期间,做好水库的回蓄工作。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到广昌泵站二期建设工地,实地了解考察平岗至广昌第二条原水管项目的进度情况。

fd30a0fe2f264283854712a6e66cfd3c.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