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九洲集团和水控集团携手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珠海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业务合作、资本合作、人才合作和国际合作,充分发挥两大国有企业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市国资委主任李丛山、珠海九洲控股集团董事长曾建平、珠海水控集团董事长黄鑫等出席签约仪式。
 

曾建平表示,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是珠海市大型战略管控投资型国有企业,业务涉及海岛整体开发、城市片区开发、高端住宅开发建设等,水控集团拥有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理、供排水管网养护、环境治理及市政工程施工等业务,合作发展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实现优势互补。
 

黄鑫表示,两大国企均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资产结构和人才队伍,但业务领域不同,优势资源互补,这为两大国有企业开展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提供可能性和必要性。未来将在业务合作、资本合作、人才合作和国际合作领域深入探索,紧密合作,互利共赢。
 

李丛山指出,市属国企之间开展战略合作,可改变企业各自为战、不相往来的状况,有利于市属国企战略协同、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他说,“新冠”疫情可能导致经济格局、产业格局的深刻变化,各企业对当前一段时间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要有清醒的认识,做好应对的准备,要善于危中寻机,进一步明晰企业战略目标和路径,不断提升企业的能级量级和市场竞争能力,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为全市经济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

487aea8b27fa483e9d8a4bc1f9544fab.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