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供水网上营业厅2020年1月1日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马上就要挥手告别2019年,喜迎2020年元旦佳节。

这个元旦,除了节日的欢愉,还有珠海水控集团正式上线供水网上营业厅,实现6项核心供水业务“跑零”趟,点亮您新的一年!

1月1日上线后,用户只需打开微信,点击发现-小程序,搜索“珠海市供水有限公司”,点击后进入供水网上营业厅使用界面,就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包括“水费查缴”、“居民生活用水报装”、“水压咨询”、“用户过户”、“资料变更”、“暂拆和恢复用水”在内的6项业务,查询水价、营业网点分布、业务办理进度等信息,实现随时随地查询和办理供水业务!
    从“1”到“0”,数据走好路是关键
    据悉,率先实现“跑零趟”的6项业务是珠海水控集团根据线下业务办理情况统计出用户最为关注的业务,仅是供水网上营业厅(微信小程序平台)的第一期建设成果,后期将会大部分覆盖相关业务共计20多项。
“网上营业厅将办理每一项业务所需资料标注非常清楚,用户根据要求上传资料即可,节省了往返跑的时间和精力;同时程序后台在跑,电子化存储用户信息,减少了纸质资料的使用,更加低碳环保,数据处理也更加灵活方便,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助推供水服务智慧运作。”负责网上营业厅业务上线的一位业务骨干介绍道。
    同时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上线后每个用户最多可以绑定5个用水户,或者可以多人绑定同一个用水户信息,对于一户多号的用户群体来说,数据共享、办理业务无疑更加快捷。
    6项业务“跑零趟”只是新的开始
“6项业务‘跑零趟’只是新的开始,我们不仅能做好‘跑零’,而且要实打实便捷用户”这位业务骨干进一步强调。
    推出网上营业厅,做好“跑零趟”是珠海水控集团积极落实政府最多“跑一趟”工作部署基础上,深化便民便企服务升级的又一新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对业务流程的精准梳理,也依托于大数据信息手段。
    未来,珠海水控集团还将大力推行“互联网+供水服务”模式,加快服务创新。开辟更多的服务端口,使服务将更加便捷、高效。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