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详细内容

珠海监测站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扩项扩场所评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国家计量认证供排水水质评审组派出三名评审专家于2019年12月11日-13日对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珠海监测站(水质监测研究中心)的扩项扩场所进行了现场考核评审。评审专家组经过全面、严格的盲样考核、现场检查、资料审查,一致同意珠海监测站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扩项目扩场所现场评审的通过,将使珠海监测站资质认定检验业务范围得到扩展,并将有助于监测站检测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实验室管理体系的提升。本次评审使珠海监测站在原有获准国家计量认证的项目参数上,新增66项参数检测能力、新扩方法31个,确认了6大类产品标准共209项参数的检测能力,并增加了西部检验办、拱北检验办为珠海监测站的分场所实验室,珠海监测站从体系和能力建设上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珠海监测站在日常中严格按照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开展检验工作,同时为做好本次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珠海监测站从今年3月份开始了有关筹备工作,全体员工全力以赴,从2019年9月开始集体周末加班,从体系文件、运行记录、人员培训、仪器设备及场所环境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整理,并进行了多次内部盲样练习、质控实验等准备工作,全面提高人员的检测质控技术。本次现场评审,14个项目盲样考核均取得了满意成绩,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评审会上,供水公司董事长王杭州肯定了珠海监测站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监测站继续发挥国家站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和业务水平,保证检验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履行监测站应有的义务和职责。珠海监测站将继续坚持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质量方针,加强本站的持续发展和建设,保障珠澳供水水质安全,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8b8f9c82ea594cfb9964a0ff48856bc7.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