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专栏>红色引领>详细内容

党建品牌的力量—发挥红色引领作用 重点项目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建立全新的集中采购业务操作模式,打造公平、公开、公正的采购平台,打破瓶颈,提高工作效率,根据水控集团战略部署,电子采购管理系统项目被纳入物流中心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物流中心对该项目高度重视,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中心通过党支部发挥引领方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举措,各部门积极参与、协作分工,开展系统平台搭建工作。红色引领作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指明方向、督促落实,发挥好“方向盘”的作用。物流中心电子采购项目自2019年6月立项以来,在集团党委和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主动把项目中红色引领作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始终把红色引领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亲自研究部署工作,持续参与到项目过程中。该项目实施方阳光公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尚钊志同志也是一名党员,也带领整个团队全身心投入到我们的项目中,双方明确任务总体目标,带领团队将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设置阶段性成果和时间节点,全程监督,实时纠偏,保证工作任务方向明确、开展及时,项目各方参与人员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二是严控流程、重视制度,发挥好“安全带”的作用。在招采的廉洁问题上,既没有“特殊”和“例外”,也没有“荒滩”与“盲区”,电子采购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一直都把廉政工作落实落地。项目以“党员服务工作室”的形式开展工作,包括项目的调研、需求确认,沟通会议都是在物流中心的党员活动室进行,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江卫东任组长,组织、纪检委员李威和中心副总经理谢映文任副组长,支部全体党员及各部门群众为主要成员,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按照项目的实施流程稳步推进。

电子采购管理系统项目上马的初衷就是为了最大程度保证流程上的严谨规范,减少围标串标,保障评标项目公平公正,要求严格按照流程规范逐步推进。为保证项目开展的合规性,“党员服务工作室”多次深入到与系统开发商的日常工作例会中,对项目开发步骤进行指导,并及时指出项目开发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规避项目进入误区。通过全流程参与,严格把控项目各项工作的规范、完整性。

三是集中思想、身先士卒,发挥好“发动机”的作用。在电子采购项目中,就是如何推动红色引领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快速发展。我们在工作中坚决克服重业务轻红色引领的思想,坚持党建红色引领工作与招采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把党建红色引领全方位融入电子采购项目的各项工作之中。

由于项目持续时间长,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疲态,此时中心党员同志会主动承担工作,通过自身的行动为其他员工树立榜样,同时主动与普通员工交流思想,为员工加油打气,解决后者在工作中的困难。通过全体党员的集体努力,带动项目逐步推进。

该项目由党支部书记同时为中心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带领各岗位党员业务骨干连同采购部,协同攻关,完成系统上线的前期工作,一是搭建起与系统供应商管理模型相匹的供应商评价体系;二是建立起采购网门户、网上竞价系统、电子招标投系统、统计展示、综合管理、电子合同、电子归档管理、系统接口、系统管理等系统功能模块。通过中心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的忘我工作,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基础库、综合管理、系统管理、采购网门户4个功能模块需求书的签订工作,现在已到了电子招投标与网上竞价两个模块的需求书签订的攻坚阶段,计划在8月30日完成签订,其余的系统功能模块计划在10月20日前进行测试。从项目前期的推进情况来看,业务工作与红色引领工作两者做到了同频共振,使红色引领成为了“红色引擎”,有力推动了项目快速顺利发展。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发挥红色引领在项目中的作用,中心全体员工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党建红色引领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按期保质完成电子采购项目的各项工作,实现抓党建促发展的目标,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