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详细内容

供水志愿服务到海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深入践行“团结、担当、奉献、先锋”的党员志愿者精神,10月11日,香洲供水所党支部所属珠海市海岛供水公司党员们到外伶仃岛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外伶仃岛是珠海供水最困难的地方,距离香洲27.5海里,淡水资源匮乏、用水需求大80%以上的自来水香洲供应,每天运水船在香洲港码头蓄满自来水后,需航行3至4个小时到外伶仃岛。经由天祥兴自来水公司负责二次运输、消毒、加压处理后,供给岛上用户。经过二次处理的自来水水质是否达标,二次供水服务是否规范,带着这些问题,珠海市海岛供水公司的党员们来到外伶仃岛,与天祥兴自来水公司的制水员工,就供水状况、水资源状况、制水经验、管网维护管理、收费服务和政府督查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共同探讨新时期新要求下,如何提高海岛供水服务水平。

 

万山区社会事业局的带领下,海岛公司党员们冒着烈日,在弯弯曲曲的山道中,爬山采取了山泉水、外伶仃水厂出厂水、政府饭堂管网水、运水船的蓄水和香洲港码头自来水等水样进行水质分析。经过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珠海监测站和广东中检源检测有限公司的检测分析,上述自来水水样的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同时也发现该山泉水的铝含量指标值达到0.259mg/L,该值超过了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需经过专业处理才能饮用。

 

    珠海市海岛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19日,现肩负万山岛东澳岛和桂山岛的供水和污水处理任务,为海岛人民当地渔业产业提供了用水保障,促进了海岛旅游经济的发展。


2941c319c31a4f539125504a27414ab9.pngbc5a77c4257c495c9b9c43029b1dd87e.png

c373ced23c1c478b9aaac15e2c1a0975.png


终审:超管人员
【打印正文】